湖南首推直升机免费救援为春运护航

2018-02-08 08:55: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高速遇紧急情况可呼叫“空中120”

我省首推直升机免费救援为春运护航

2月7日,在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启动仪式上,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两种型号直升机。记者 卜岚 摄

扫一扫︐看岳临高速直升机救援视频︒

华声在线2月7日讯 突发脑梗、重大车祸、心肌梗塞……在生命面前,“黄金一分钟”显得弥足珍贵。今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将首推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重点针对伤情严重急需紧急送医的伤员,开展直升机空中救援,这也标志着湖南省高速公路开启了立体救援的新模式。

求救电话:4009120999

据省公安厅测算,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流量将达到235万台次,是日常流量的2.5倍。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密集,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道路拥堵。

为破解救援困局,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省公安消防总队等四方协作机制吸纳中国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金汇航空)在湖南首次引入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为全省春运保驾护航。

“上海金汇航空”医务官栗意说:“如患者在高速上遭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我们的4009120999应急救援电话,呼叫中心接到电话后,将通知启动直升机赶赴现场救援。直升机将在半小时内启动响应,飞机时速为287千米。机上有医生、护士跟机救援。”

两种机型全天候待命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将有两种医疗直升机随时待命,分别为AW119和AW139。

“AW119是唯一具备真正紧急医疗服务(EMS)功能的轻型单发直升机,3吨级的最大起飞重量和领先性能,使其在同级别机型中载荷更大,航程更长。”“上海金汇航空”培训主管卢叶平介绍,AW139被称为“总统座驾”,可在全天候、全天时情况下执行任务,所有设备包括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氧气瓶等一应俱全,整体类似于一个空中120,可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