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首趟“红眼高铁”今晨抵长 春运将开行304趟夜间高铁列车

2018-02-08 07:09: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广铁首趟“红眼高铁”今晨抵长

春运将开行304趟夜间高铁列车

华声在线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简锦瑶 黄在其)今晚10时16分,G4652次高铁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预计于8日零时37分到达长沙南站。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首趟开出的夜间高铁。

广铁集团介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5420万人次,同比增长8.5%。春运开始后,客流增长迅速,7日起进入节前铁路客流高峰,预计持续到14日上午。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从7日晚间起开行夜间高铁。预计每天零时以后,有2至3趟“红眼高铁”途经长沙南站。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一般在零时至4时之间安排维修“天窗期”,用于高铁的线路维护和检修,在此期间不开行列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利用夜间“天窗期”增开临时高铁列车,这类列车由此得名“红眼高铁”。

广铁集团计划春运期间开行304趟夜间高铁,可增加约16.9万人次的运力,主要开往长沙、武汉、郑州、南昌、上海、贵阳、重庆等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