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子菜”领衔角逐常德“十大名菜”

2018-02-07 08:50:12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李萌 田远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田远斌)桃源土鸡、石门肥肠、花岩溪榨笋……昨日下午,常德“十大名菜”预选活动开始,来自各区县(市)的名厨汇集武陵,各显“神通”,只为作品入选“十大名菜”。

常德“钵子菜”是古老鼎食文化的遗风与土著文化相融合发展形成的饮食方式,是常德旅游文化的名片,也是“德菜”的代表。本次“十大名菜”评选,将以“钵子菜”为主,通过评选,挖掘沅澧文化地方特色菜肴,提升“德菜”品牌效应,推动钵子菜之乡的创建,扩大“德菜”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悉,评选活动截至3月30日。评选分协会预选、网上投票、大众评审、专家评审4个阶段。预选阶段由市餐饮协会根据沅澧餐饮文化特色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筛选出20道具有广泛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的传统菜品,入围“十大名菜”评选。网上投票将在尚一网的网络平台和手机终端进行。大众评审阶段由“十大名菜”评选领导小组邀请部分大众消费者,给入围的20道菜打分。专家评审则是邀请市外7位湘菜大师进行品鉴。评选内容包括口味、质地、造型、色泽、卫生状况、创意6个方面。最终评选出来的“十大名菜”将在媒体公示后,作为常德特色餐饮文化的代表,在4月1日的德商恳谈会上一展风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