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追求最美乡村道路上永不停步

2018-02-06 01:1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文 伍镆]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记者 龚文 伍镆)美丽乡村建设是常德市委、市政府推进新常德新创业“三大战役”中民生升温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位于常德市柳叶湖度假区西北角的太阳谷美丽乡村示范区坚持“基础设施城市化、村民管理市民化,社会事业普惠化”的目标,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将示范区建成为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现代农业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农民生活幸福和谐的新型农村社区。2月5日,“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主题采访团穿行太阳谷美丽乡村示范区,实地感受发生在常德乡间这场幸福蜕变。

“跳出农字抓农业、跳出农业抓农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太阳谷始终坚持的发展思路,太阳谷美丽示范区将高效生态农业、现代标准农业、乡村观光休闲农业为发展重点,通过建设精品现代农业项目,吸纳当地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

同时,示范区管辖下三个行政村大力发展“美丽庭院”建设。将“庭院经济、庭院保洁、庭院美化、庭院文化”作为“美丽庭院”建设的村民郑召一告诉记者。而今,村道修成了干净的沥青马路,农家小庭院里栽种着乌梅树、桃树等。“有吃有剩,红红火火。”在干净整洁的小院里,郑召一对现在的生活发出由衷的感叹。

另一边,示范区郑家河社区休闲运动广场上,村民和孩子伴随音乐翩翩起舞,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