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 离家逆向而行的高铁司机

2018-02-05 17:45: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广铁长沙机务段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高铁动车组司机潘辉。

华声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 孙学静 李文成 记者 龙腾) 今年的春运,广铁长沙机务段潘辉是最早感受到春运气息的人之一。早在1月25日,他就在广州火车站参加集团春运誓师大会,并作为全国“十杰青年”代表上台发了言。

潘辉身上的标签很多,“全国技术能手”“十杰青年”“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十佳优秀技能人才”“铁路工匠”……一口气真数不过来。许多在线上跑了几十年的火车司机一辈子都没做到的事,潘辉用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

成为司机,又在管理三十多人团队的指导司机职位上经历两次春运,潘辉早已平常心待之。在他眼里,春运就是任务更多,交路更紧,聚少离多的频率更密,“当有人朝家的方向奔跑,便有火车司机离家上线逆向而行。”

潘辉获得的荣誉。

潘辉在班前和同事们探讨交流,学习业务知识。

学习安全警示案例,树牢安全意识。

班前进行酒精测试。

出乘前认真核对接车股道。

准备就绪,出乘敬礼。

潘辉在站台上立岗接车。

动车运行中认真瞭望。

与调度联系,询问动车运行信息。

新时代的动车组司机意气风发,一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