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暖潇湘 “最美生命守护人”三益康复医院医务工作者竞为人先

2018-02-05 17:2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杨桂清)在雪后及春节前的献血淡季,血液库存都是最紧张的时期。为了挽救生命,保障血液供应,2018年2月5日,长沙三益康复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纷纷挽起衣袖登上无偿献血车,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一股暖流。

 
“最美生命守护人”

早上八点半,献血车来到医院,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在车外排起了长队,他们中有医院领导,会计,保安,救护车司机,今天轮班休息的医护人员,甚至在院的陪护都积极的前来献血。

“最美生命守护人”

已经是第18次献血的献血达人张颢,今早也到了献血队伍中,通过排队、体检、采血完成了献血,他说:“我一年献一次血,已经坚持十几年了,现在身体也很健康,趁着还在献血年纪多献几次”;在院的几位陪护忙里偷闲都跑过来献血,他们说:“我平时和医生、病人接触的多,知道血液的珍贵,能通过无偿献血活动帮助到病患,心里很高兴”。

“最美生命守护人”

经过两个小时的献血活动,全院共记25人登记献血,献血16人,他们用爱汇聚了生命的“红河”。医院办公室彭主任介绍,医院每年都坚持组织职工开展两次献血活动,特别是遇到“血荒”时,更是多次组织献血活动。

“最美生命守护人”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相对紧张,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三益康复医院医务工作者在保障治病救人的同时,主动积极的投身在献血队伍的前列,多年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精神, 致敬那些撸起袖子献血的“最美生命守护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