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风纪|2名厅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反贪局长跑风漏气挨处分…

2018-02-05 10:20:20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1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2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01

党纪政纪处分

湖南省住建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蒋益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暂停发放其基本养老金,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常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向绪彦

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02

扶贫领域违纪

益阳、郴州、湘西等地通报1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索要危房改造“好处费”

王佑斌在任安化县洞市国有林场原中洞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于2015年在帮助村民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过程中,以其他开支为由收取群众王某某1000元,以再分配名义收取群众方某某3000元,在群众举报后将收取款项予以退还。王佑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优亲厚友

在2015、2016年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回头看”阶段,古丈县坪坝镇叭喇村党支部书记龙巴进明知村干部直系亲属不能享受贫困户的政策,依然没有将其长子龙某某从贫困户中剔除,违规享受扶贫补助资金,并为其申报易地扶贫搬迁,直至2017年上半年才被剔除。龙巴进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评议小组组长,工作失职、优亲厚友。龙巴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3

跑风漏气

岳阳市湘阴县通报1起跑风漏气案。

2015年5月至2017年6月,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长杨大伟在办案期间,私自与涉案人员多次接触,多次收受涉案人员所送的礼金礼品,对其泄露案情并为其出谋划策对抗组织审查,接受涉案人员为个人消费买单。杨大伟作为反贪局长,执法违法、收受礼金礼品、泄露案情,影响恶劣,其行为已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杨大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降为科员的处分,并调离检察系统。

04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上周,常德通报3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收受礼品礼金

毛世秋在担任临澧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期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23.9万元,同时,毛世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毛世秋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

公款旅游

刘佳昌在担任市政府办副处级干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期间,应他人之邀赴南京等地公款旅游。刘佳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

2012年—2015年,临澧县四中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同时,该校还存在采取虚列学生伙食费支出等办法设立账外账,用于处理其他费用开支问题。陈伟作为时任校长负主要责任,陈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