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广铁发送旅客破百万 高铁客流占近七成

2018-02-02 06:12: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震 张韬)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广铁集团发布消息:春运首日共发送旅客118.6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其中高铁发送旅客占比近7成,达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记者当天下午在高铁长沙南站看到,大厅内检票的旅客排起了五六米长的队伍,在人脸识别自助进闸机前增加了工作人员为旅客指导进站。

长沙南站介绍,相比往常,今天客流略有增长,但没有出现客流拥挤现象,站内总体秩序井然。预计2月10日迎来第一轮春运高铁客流高峰。

广铁集团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5420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广铁管内10多条高铁发送量预计将首次承担广铁春运三分之二的运量。

2日,广铁集团计划加开临客列车59趟,分别开往川渝、湖北、湖南、江西方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