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时报社联合民企联盟主办“公共出行大数据项目座谈会”

2018-01-31 15:0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大数据是21世纪的“钻石矿”,是未来社会的战略资源。未来的城市是数据城市,政府部门和城市居民必须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建设数字城市、创造智慧生活,从而使得大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2018年1月28日上午,由科普时报社、民企联盟等单位主办的“公共出行大数据项目座谈会暨采集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民企联盟顾问王治国等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大数据发展,加快建设数据强国。

座谈上顾秀莲强调,大数据是21世纪的“钻石矿”,民营企业应结合自身机制灵活的特点,参与大数据的技术研发和社会应用,并呼吁全社会尊重民营企业家,为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进程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同时希望民营企业能够在民企联盟的引导下,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全国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健康发展。

近几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对海量的交通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是交通领域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方向,得到了多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民企联盟大数据公共出行采集服务中心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信息采集技术,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大数据产品和咨询服务,打造高效务实精准的大数据网络服务平台。

民企联盟常务副主席孙晓阳、秘书长王见晓、公共出行大数据采集服务中心主任曾强龙表示,民企联盟公共出行大数据采集服务中心目前已在湖南省郴州市正式试点,每天可采集到各类有效数据3000余条,帮助政府相关部门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顾秀莲、王治国等领导还为民企联盟公共出行大数据采集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大数据专家、民营企业代表、郴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