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去年13人因违反“禁酒令”受处分,11人被免职

2018-01-29 15:59:06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017年2月7日,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3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日中餐饮酒被免职,这起典型案的查处,拉开了益阳市以“零容忍”态度严查违反“禁酒令”问题的序幕。

“除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外,所有公务活动一律严禁饮酒……”2017年1月,益阳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

为让“禁酒令”生威,益阳市组织开展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排查整治,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现有库存酒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财政部门的数据平台查看全市各单位“三公消费”情况,通过税务部门调取部分烟酒商行开具税务发票情况,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线索进行全面筛查。

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全市党员干部转发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禁酒令”,确保全市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原原本本学习“禁酒令”。通过明察暗访、专项巡察、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禁酒令”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一起起通报、一次次监督检查,在党员干部中产生了一种共识:“禁酒令”的“红线”决不能触碰!

一年来,全市因违反“禁酒令”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25人,其中11人被免职,“禁酒令”禁出了威严,禁出了成效。

“严格执行‘禁酒令’,净化公务接待,管住“舌尖上的腐败”,只是我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一个重点工作,”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永军强调:“春节临近,纠正‘四风’不停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四风’问题的查处除了重要节点的专项行动外,还要通过发票倒查、拓宽举报渠道等方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