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两个时段请市民节约用电

2018-01-29 09:27:43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周连武]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未来三天,市民请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晚5点半至10点时段节约用电,错峰、避峰用电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周连武)1月26日起,我市启动了有序用电措施——二级橙色预警。而根据气象部门的预判,1月29日至31日雨雪冰冻天气还将持续,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和晚5点半至10点时段将是用电高峰期,请市民节约用电,错峰、避峰用电。

1月26日,市经信委下发《关于启动衡阳市有序用电措施的紧急通知》,从即日起我市启动有序用电措施——二级橙色预警,要求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措施,严格执行电力调度、负荷控制部门下达的用电指令,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从26日起,全市商业广告、亮化工程和霓虹灯一律暂停使用,景观照明、路灯照明减半(晚12点之后减为四分之一)开启,第一批高耗能限电企业只留保安负荷。

严格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优先组织重点企业错峰、避峰、不到万不得已,不得采取拉闸等手段。严格落实省政府要求,保障重点单位和民生用电。做好覆冰线路融冰电力负荷分流或限电工作,确保所供线路用户的电力正常供应。

此外,市经信委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大面积停电应对工作的紧急函》,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随时处置大面积停电及抢修工作,保障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客户和居民生活用电,各单位联动,最大限度减少冰冻灾害的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