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Action】保障生命之源 办好民生实事

2018-01-29 09:06:41 [来源:湘视听] [编辑:蒋俊]
字体:【


出品:华声在线 新湖南客户端

省人大代表 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市农工党副主委(兼)欧阳德群

水是生命之源。近年来跟着党委政府对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加强了硬件设施的建设,惠及了广大农村人民群众。

但是在硬件质量投入的同时,卫生质量达标还没有完全跟进。去年我们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在于枯水池、丰水池抽样了1093份水样标本,按照常规项目监测和非常规项目监测,发现合格率仅仅只有55.3%。虽然较2016年提升了14.6%,但远远低于同期城市饮用水标准,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饮用水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今年在省长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完善水利设施建设、加强水污染防治、2018年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120万人等系列措施,这必将改进用水环境改善用水质量、提升用水安全起到极大的作用。我们建议把农村饮用水安全做好做实,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加大投入,用于水质质量安全标准工程配套设施的建设,比如说要建立沉淀池、过滤池消毒设施。第二,要对农村已经供水的工程要进行全面的完善,对没有配套消毒过滤设施的要进行全面的整改。第三加强行业监管和执法监督并举的措施,对在取水治水供水的过程中全面的管理和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