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山景区26日已封园 景区管理处提醒游客勿冒险赏雪

2018-01-28 21:40: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岳麓山白雪皑皑风景如画。”一组爱晚亭雪景图近日在朋友圈“刷屏”。“景区26日已封园。”今天,在岳麓山景区各交通入口、人行通道,记者看到,谢绝游客入园的温馨提示牌摆放在显著位置,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劝导前来赏雪的游客。

“不断有游客前来景区赏雪。”岳麓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湿冷的环境导致景区路面、树木大面积结冰,树木倒伏性大,游客切勿为赏雪冒险进山。

据介绍,岳麓山景区破冰除雪已奋战了3天。在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冒着零下摄氏度低温,身着红色工装的景区工作人员正奋战在冰雪一线,犹如一条红色的长龙,银装素裹中十分醒目。

为保障景区主游道交通安全,又尽可能避免工业盐对植被的破坏,300余名工作人员在景区主游道上铺设麻袋2000个,并不断对景区主干道进行清理。

身强力壮的小伙邓庭,身肩几十公斤重的风林灭火机,已连续14个小时在道路上吹雪。冰雪被一块块地吹走,黑色的柏油路面在不断延长。

目前,岳麓山景区未出现一起雨雪冰冻导致的安全事故,主游道畅通,水电供给正常。

岳麓山景区管理处提醒游客,天寒地冰路滑,勿冒险赏雪,安全第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