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投入抗冰救灾工作 湖南省安监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8-01-28 21:08: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宣布全省各级安监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抗冰救灾工作,确保暴雪、冻雨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应急预案要求针对安监直管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有计划的包厂包矿包企业,上门突击开展一次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的专项检查,压实企业抗冰防灾主体责任。

对高危和可能发生险情和事故的企业,能停产的停产,能撤人的撤人,危化品能停运的停运。

加强对电力供应特别是备用电源的检查,指导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做好应对停电造成的排水、瓦斯排放等不利影响的各项工作,严防突然停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加强对全省工厂厂房工棚、道路急弯陡坡的检查,严防积雪结冰酿成坍塌和交通事故。

此外,安监部门还将配合公安、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对剧毒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暴雪灾害期间视情况实行停运限行等临时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