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湖南公司多项措施保安全 微服务暖人心

2018-01-28 20:1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佑玲 熊阳浩]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朱佑玲 记者 熊阳浩)连日来,一轮雨雪冰冻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确保库站安全平稳运营,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安排部署了多项措施。

加强预警防控

灾害应对,预防为主。为切实指导各单位提前做好应对工作,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早在1月2日便组织下发了《雨雪冰冻天气HSE风险提示及防控措施》,要求坚决落实常规作业、施工检维修作业、交通安全、防盗抢、油品质量等五方面重点风险防范措施。1月19日,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要求密切跟踪近期低温雨雪天气,提前谋划应对措施,指导各单位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运营。1月22日上午,该公司组织质量安全环保处、加油站管理处、调运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仓储分公司召开雨雪冰冻天气预防工作会议,会议对具体职责分工、重点防范的风险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明确。1月23日起,实行每日气象预警,及时通报各地市气象动态,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关注重点风险

鉴于前期同业发生加油站罩棚垮塌事件,该公司将其作为第一风险进行应对,明确提出具体的防范要求。对加油站进行全面检测,并分级别、视条件对可能存在罩棚垮塌风险的加油站采取暂停营业措施。对检测结论为D级的加油站,雨雪天气采取暂停营业措施,已停业的加油站落实好防垮塌措施;检测结论为C级的加油站,积雪达到10厘米以上时,采取暂停营业措施。对属于螺栓球结构、罩棚面积达到800平米及以上、运行时间超过8年及以上、积雪(冰)厚度达到20厘米以上的库站,采取关停措施;具备以上情形,属于租赁站、收购站以及未进行专业检测的、积雪(冰)厚度达到15厘米及以上,采取关停措施。该公司还对施工安全、交通安全、作业防滑跌等重点风险明确了防范措施,确保重点风险防控到位。

践行央企责任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做好加油站运营工作。一是提早准备,从1月19日开始,各分公司业务运作部派出专人紧盯油品配送,积极储备油品;二是积极与运输公司车队联系,及时沟通油品配送情况,按照加油站油品需求的轻重缓急,及时做好内部油品调剂;三是积极做好特殊天气下加油站现场服务工作,加油站及时对加油站油罐区、加油站进出口和加油现场及周边积雪进行清扫,为进站加油车辆和员工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做好贴心服务

1月25日晚以来,各地市普降大雪,各分公司纷纷组织机关员工直奔一线,现场指导抗冰保供,仔细检查加油站的生活物资是否准备齐全,便利副食品、抗凝剂备货是否充足,并一再叮嘱加油站要做好防滑工作、要多为客户提供热水等便民服务。

分公司工会紧急为每位加油站员工配发了防寒棉被和暖手宝等物品,专门安排车辆将棉被、暖手宝等送到偏远加油站一线员工手中。各加油站备足米、面、油、肉、蔬菜,保证员工吃得可口,穿得暖和,睡得热乎,以健康体魄、旺盛精力投入到抗冰保供战斗中。

湘西、怀化等分公司针对滞留车辆过多问题,作出紧急部署,要求沿线加油站清理空余房间,开启供暖设备,为滞留司机和旅客提供休息室、开水、泡面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司机、乘客的一致认可。现场建立滞留司机关系群,通过转发实时天气、交通安全、油品供应资讯等信息,为过往司机做好贴心服务。此外,各加油站及时组织人员在门厅前、厕所前铺防滑纸板或麻袋片,及时清理冰块、雪及水渍,防止结冰滑倒伤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