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永安镇一小车夜晚坠入池塘,民警脱衣跳入水塘救人

2018-01-28 18:06: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编辑:潘华]
字体:【

1 月 28 日凌晨,浏阳永安镇永新社区,积雪路滑,一辆黑色轿车 " 嗖地 " 冲入了路边池塘,车上两人,其中驾驶员会游泳逃生,另一名喝了酒的乘客,由于不习水性被困在车内,寒冷天气,河水冰彻刺骨,万一耽误时间,泡在水里的这名乘客就会有生命危险。

当天晚上,正好是永安派出所三中队中队长陈桢值班,刚和同事出了一趟警的陈中队长见状,第一时间找了手电筒,带了两个救生圈,然后,立即开着警车赶往小车出事的地方。

事发现场位于华野新城小区入口边上一口池塘,面积近 1000 平方米。

此时,轿车已经没入水中,被困的男子手趴在车顶上,只露出一个头,隐约可以看见车辆尾灯还在水里面亮着。


民警将一个救生圈丢到了被困的男子身边,对方伸手就可以拿到,但该男子没有反应,或许是冻坏了。此时一个救生圈已经飘走,事不宜迟,陈桢和辅警温智斌准备下水,由于只有一个救生圈,温智斌脱掉衣服率先跳到了水里。

冒着刺骨的温度,温智斌游到了对方身边,然后将男子放在救生圈上,推到了 10 米开外的地方。

" 男子全身绷紧,目光呆滞,问他都没有什么反应。" 陈桢说,后男子被民警送到了永安中心医院。

经过抢救,目前,男子已经脱离危险。


据民警调查,事发的是一辆黑色长城小车,车主是长沙县人,准备开车会长沙县江背镇五美社区家里,事发前和朋友喝了一些酒,朋友喝得相对比较多。

没有想到,掉到了池塘里,幸好被民警救起。

1 月 28 日,车主康某喊了吊车,将自己的车吊上了岸。


△被救司机和朋友给民警送锦旗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