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湘潭63岁老人破冰除雪一上午 帮助滞留车辆通行

2018-01-28 15:39:34 [来源:中国雨湖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月25日晚上开始,莲城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湘江边的玉春巷上坡处道路结冰尤为明显,私家车只能缓慢行驶,道路堵塞严重。雨湖路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及时疏导交通,除雪破冰,帮助滞留车辆尽快通行。据关圣殿社区主任刘鹏介绍,第一个发现并帮助了百余台车辆通行的就是附近居民63岁的谭经纬老人,成功上坡的车主在离开前,都不忘按2声喇叭表示感谢。

早上大家都赶着上班,玉春巷的车辆排成了长队,因为玉春巷上坡处路面结冰,打滑特别严重,车辆行驶困难。家住附近的谭老发现这一情况后,不顾寒风和雨雪,一个人率先拿着铲子在拥挤的巷子里,一边指挥车辆,一边敲冰铲雪帮助车辆上坡,而每一辆顺利通过的车辆都会自发地按两声喇叭表示感谢。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挥动着铁锹和扫把,加入到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大家都忘记了“天雪地滑路难走,一不小心摔破头”的辛苦,通过一上午的努力,巷子里的冰雪全部铲除,车辆可以顺畅通行。

63岁的谭经纬老人在大家的眼里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周边居民常说他非常热心,帮人做事总是尽心尽力,就像这次铲冰除雪,他年纪最大,衣服湿了,脸冻红了,可直到冰雪去除,车辆通畅,他才离开。(文/于慧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