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部署应对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

2018-01-28 10:5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国土资源厅部署应对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

确保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王丽容)雨雪冰冻天气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1月26日晚,省国土资源厅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求及时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和监测责任人,把监测工作做到位,确保全省20176个地灾隐患点不出问题。

受积雪和冰雪冻融影响,山地和丘陵地区极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湘北山地丘陵区要结合雪情,认真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落实防范措施;群测群防员上岗值守、加强监测,做好“标险、巡险、报险、避险”,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设盲区。

全省各级国土资源系统启动了应急值班。从今天起至省厅发布解除值班通知前,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和市县国土资源局,都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各市州国土资源局每天上午10时前,将值班值守、工作开展、灾情险情信息,报送至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系统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工作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省国土资源厅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专题:抗击雨雪冰冻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