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部署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27 19:45:12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月26日,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委托,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就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部署。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义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未来几天全省的天气情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26日至30日,省内仍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5-7℃。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大,又正值全省“两会”召开和春节临近,人员、物资运输渐入高峰,应对工作难度和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切实加强防范和应对工作,在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的基础上,落实具体措施,确保交通畅通和安全,确保电力供应和电力安全,确保省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确保全省人民生产生活健康、安全、有序。要突出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尤其重点关注高速公路畅通、湘北湘西北电力供应与安全、“两会”和群众生活供暖,确保事故抢险处理迅速有效。

会议明确,建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机制。由易佳良同志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建立每日联席调度机制,重大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工作时时有响应,事事有回应。

会后,省应急管理办公室立即将会议研究的举措紧急通知全省,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把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相关专题:抗击雨雪冰冻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