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加常德代表团审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8-01-26 18:2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参加常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摄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立足常德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生态文明建设、“三农”工作、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城市精明增长等各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周德睿、曹立军、李育智、郭碧勋、高毅、沈习淼、廖双全等代表聚焦园区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物医药、基层党建、县乡人大工作等主题谈思路、提建议、话发展,杜家毫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常德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加快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

杜家毫说,从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归根结底要靠发展实体经济和培育壮大产业,要靠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促进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要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以“五个100”工程为抓手,聚焦产业链,找准切入口,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走集约化、特色化、科技化发展之路。

杜家毫指出,常德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绿色发展势在必行。要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转方式、调结构、优生态,加快由过去“靠湖吃湖”转向“靠湖爱湖、靠湖护湖、靠湖养湖”,让八百里洞庭早日重现“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沙鸥翔集,锦鳞游泳”的怡人景象。要在有力有序推进洞庭湖综合整治的同时,认真研究解决产业接续、民生保障、依法补偿等问题。

杜家毫指出,常德是农业大市,也是粮食主产区,要立足现有基础、条件、优势,率先探索走出一条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为全省创造经验。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指出,常德城市建设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要再接再厉,把握城市发展定位,遵循城市发展客观规律,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不贪大求全,不大拆大建,更加注重在宜居、特色、品位上下功夫,为市民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真正让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相得益彰。

室内,代表们讨论发言气氛热烈;室外,长沙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降雪。杜家毫在审议时特别强调,当前,我省正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急动员,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供水供电供气、受灾群众救助、危房除险加固、畜禽防冻保暖等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