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旅游区五项措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8-01-26 18:09:43 [来源:韶山市旅发委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华]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韶山旅游区元月25日晚上起出现明显雨雪低温冰冻天气,为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市旅发委采取五项措施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做好应急准备。及时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景区(点)制定应急方案,组织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灾害安全防范大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游客需疏散撤离、滞留安置的,切实做到应对不乱。要求各旅行社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出游线路的应急调整,安全用车,游客的分流和疏散及雨雪冰冻灾害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应对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信息预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雨雪冰冻天气监测预报信息,进一步强化旅游行业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信息交流;利用移动、联通、电信的落地短信平台及时对来韶游客发布雨雪冰冻天气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防范应对等有关信息;滴水洞、纪念园等主要室外已于26日全面停业关闭,不再对游客开放。

三是畅通进出通道。换乘环保车辆停运,交通卡口全面开放,畅通进出景区通道,减少游客户外停留时间; 核心景点主要路段和事故多发地段增设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行车安全。

四是强化联动防灾。加强与气象、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强化协调联动。本着早筹划、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切实做好旅游行业应对恶劣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及时、如实的报送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有效予以处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