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旅游经济产业效率居全省第二

2018-01-25 09:59:16 [来源:湘西网] [作者:石立新 尹雄刚 向明伟 彭星圣]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1月25日讯(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尹雄刚 向明伟 彭星圣)1月23日,记者从古丈县政府办了解到,在近日发布的《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中,古丈县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获得全省第12名,是湘西州唯一进入前20的县市,其中古丈县的旅游经济产业效率位居全省第二,旅游经济产业效率大幅提升。

近年来,古丈县积极抢抓湘西州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和重要抓手,旅游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亿元,旅游对全县GDP的贡献率超过40%。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49.7万人次,牛角山村、坐龙峡村、岩排溪村、老司岩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信息网络、标志标识系统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特色民宿、乡村客栈和农家乐逐渐兴起,乡村生态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保健养生游正成为古丈旅游的新业态产品。据统计,2017年,全县共有1412户4900余名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占当年脱贫人数的74%,旅游业已经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实现农民脱贫、带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悉,《2017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由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共同发起,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全省首个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该报告依据系统性、科学性、实用性原则,从旅游经济产业效率、旅游经济产业结构、旅游经济环境质量三大影响维度选取18项指标建立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省122个县(市、区)中的94个进行了评分。为使评价客观、公正,课题组在研究和评价中全部采用了各级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课题组将持续跟踪研究我省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状况,每年对外发布一次评价报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