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参加永州代表团审议: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2018-01-25 06:08: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效实绩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本组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省委部署,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创新能力建设,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和竞争力;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实效实绩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审议。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份讲政治、接地气、重实干的好报告。李晖、赵应云、唐富荣、秦山成、金彪、蒋丽君、黄志坚、聂鹏举等代表结合实际,聚焦义务教育大班额、高速公路和乡村道路建设、湘江保护和治理、基层干部成长、涔天河水库扩建、产业集群发展等纷纷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了永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永州要立足自身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矿产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本地特色产品、特色产业,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抓好涔天河水库灌区工程和毛俊水库等水利设施建设,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永州路子。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务必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在发展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绿色发展,打好生态、文化牌,充分挖掘独特的发展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文化与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起来。要发挥永州的区域优势,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做好内外两个对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引进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对接东盟自贸区,高质量走出去,打通我省面向西南地区的大通道。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