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学雄委员:带着“脱贫地图”来开会

2018-01-24 17:4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记者 李昆励)连接内蒙古呼和浩特和广西北海的呼北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一条南北纵向交通大动脉,其中在湖南境内的新化至武冈段建设总里程120公里,规划总投资约132亿元,原定2017年通车,却因故迟迟未能动工。

作为一名参加过三届湖南省政协会议的老委员,来自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毛学雄委员这次参加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会议,带了一份中国地图来参会,为的就是能够更直观地呈现修建新武高速的意义,帮助周边县(市)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地图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呼北高速新武段将连通新化县、隆回县、武冈市、城步县等地区,是邵阳地区最直接、最便捷的出省出海通道。”

在呼北高速公路新武段途经县市中,隆回县、邵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新宁县是湖南省级贫困县,武冈是比照省级贫困县,而这些县(市)的贫困与落后,与交通受限有着极大的关联。

“这些地方的物产都非常丰富,周边的旅游资源也很多,呼北高速公路邵阳段建设开通后,不仅可以对当地的物产进行挖掘开发,还可以形成‘桂林—崀山—花瑶—张家界’的世界精品旅游高速专线,构筑湖南旅游循环的大通道。”

为了能够更快地推动新武高速的修建,本次政协会议上,毛学雄委员联合了大会特邀委员欧定权联名提交了这份提案。“新武高速早一天修通,当地群众就早一天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