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7000余干部深入贫困村开展工作 今年有望实现脱贫摘帽

2018-01-23 21:16: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卿立君 通讯员 欧阳恩雄 谢乐勇 谢定局)日前,洞口县抽派7000多名干部集中深入贫困村,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活动,以“宝瑶经验”为蓝本,通过逐一走访贫困户,针对问题自查自纠,寻找对策严防严治等,探索脱贫工作持续机制,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

“立足于当地实际,承认问题的存在,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带动,让贫困农户持续增收,脱贫致富。”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说。近年来,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在省财政厅对口精准扶贫支持下,走出来了一条以开发乡村旅游为主,发展生态精品种养为辅的路子,农家客栈、光伏电站、水果基地等产业项目先后建成,全村38户138名贫困户摘掉了贫困帽,被评为“湖南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夯实作风,用心扶贫,持续发展”。2017年,洞口县抽派7718名干部结对帮扶3万多户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选派117名第一书记和217名工作队长,实现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全覆盖”。截至目前,洞口县共引导144个企业(合作社)帮扶334个村8万多名贫困人口发展特色产业,建好130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成“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村55个;建成320个电子商务扶贫网点、71个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成立专门社会扶贫机构,实现社会扶贫信息员管理机制全覆盖,实施产业带动,让群众有持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不仅教育了群众,形成先富帮后富,后富带贫困的局面;还磨炼了干部,一大批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锻炼和培养。”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说,“通过全县87万父老乡亲齐心合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如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等,实施产业带动,一定会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雪峰山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