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话!读懂湖南2018反腐重磅信号

2018-01-23 12:35:50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月2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新的一年,湖南反腐败将如何深入推进?反腐利剑将挥向哪里?工作报告中的这10句话,释放了2018湖南反腐重磅信号!

01

“ 在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纪检监察机关不能语焉不详,必须旗帜鲜明,不能躲躲闪闪,必须挺身而出。”

02

“既打老虎,又拍苍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使人民群众从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03

“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及时、准确作出结论性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

04

“把惩治‘蝇贪’与基层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

05

“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通过打招呼、为特定关系人‘站台’、‘白手套’等方式插手工程建设项目的行为,对官商勾结操纵招投标决不姑息。”

06

“ 从严要求自己,

不把作风问题当小事,

不把自己的前途栽倒在酒杯中。”

07

“党员干部要坚决拒收红包礼金,违反规定的,对收送双方都要处理。对送红包礼金的人要严肃批评,绝不能当‘老好人’;拒收不了的要及时上交组织并报告送礼人情况,绝不能把廉政账户当‘挡箭牌’。”

08

“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与巡视巡察机构的配合,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查办,加快成果转化,增强震慑力。”

09

“健全行贿‘黑名单’制度,

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打击力度。”

10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