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倒票不再"牛气"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2018-01-23 09:30: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张威 杨浩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发现倒票线索将一查到底

长沙火车南站提前进入“春运安保模式”,车站违法线索举报电话82670229

2月1日,2018年春运将拉开大幕,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方便出行,昨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车站派出所提前10天进入“春运安保模式”,全部警力沉入一线,严厉打击盗抢旅客财物、黄牛倒票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长沙南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起,该所在进出站口增设警力,疏导、提醒旅客,采取公开与便衣相结合、固定岗位和武装巡逻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高架候车层、售票厅、站台、出站层实行24小时巡查。此外,该所抽调治安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猎鹰小分队”,全方位开展打击防范工作,安检查危仪24小时开机,让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物品100%全覆盖接受安全检查。

对旅客最关心的票贩子问题,长沙南车站派出所除了将往年涉嫌倒票、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喊客拉客等重点人员列入“黑名单”“黑账户”进行重点管控外,还加强了对站区、售票厅、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的盯控打击,一旦发现盗抢旅客财物和倒票线索,将一查到底。同时,长沙南车站派出所公布举报电话:0731-82670229,欢迎大家进行举报。

上述负责人介绍,1月20日,便衣民警获悉有人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口带无票旅客进站,快速出击,此时,涉事人员杨某正在收取旅客100元好处费,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今年1月以来,该派出所已抓获103名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使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喊客拉客等扰乱车站秩序的违法人员,治安拘留8人,罚款61人,抓获16名网上逃犯,查获7673件各类危险物品。

铁警提醒,随着客流量增大,广大旅客出行时,一要防止丢失,看管好老人、小孩、随身物品不要离开视线范围,避免出现意外;二要防止遭贼,进站安检、验票或者站台乘车时不要扎堆拥挤,如有大量现金,建议先存入银行再出行,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手放在上衣外口袋;三要防止被骗,不要轻信陌生人并泄露个人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