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躲猫猫” 部门联动“解薪事”

2018-01-22 11:26: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朱国军

“我们大家能拿到这笔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多亏了你们!”1月17日,张文清等16名农民工兄弟将一面绣有“替百姓护权、为国法增辉”的锦旗,送到益阳市资阳区劳动监察局,感谢为他们追讨工资的监察队员。

2017年8月26日,张文清等人向资阳区劳动监察局反映,他们在资阳区一公司项目工地干了一年多的活,迟迟拿不到工资,而且找不到该公司负责人。接案后,监察队员数次上门调查和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始终不愿见面。直到队员们找到该名负责人的亲属,劝其配合调查,并向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限期改正指令书后,这名负责人才到资阳区劳动监察局承认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实,并承诺在一周内全部到位。然而,他一次又一次承诺,却始终没有兑现。到后来,电话无法接通,人也不见踪影。

为此,资阳区积极发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公安、人社部门联动,数次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或其亲属,一方面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督促其亲属做好劝导工作。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多次上门交涉,历时139天后,将22.74万元工资全部发放到16位农民工手中。

据悉,2017年以来,资阳区共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482万元,涉及农民工437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