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村总裁赵路:做农业,只适合有情怀的人

2018-01-22 10:1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提起农村,贫穷、落后、守旧、短视、小农意识等代名词一一在脑海中浮现,这就是很多人对农村的印象,所以很多生长在农村的人为了告别农村想尽一切办法要在城里工作,买房,从而过上富裕,舒适让人羡慕的城里生活,而如今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农村也在不断发展进步,告别传统的发展模式开始走向现代化,科学化,更涌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有文化,有责任,有梦想,有担当的有识青年投身于农村建设和发展农业产业的事业中来。

惠民村,一个现代化,规模化的新型农村产业的代表,因为情怀,因为喜欢,因为价值,因为创业梦想,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志同道合,一拍即合,锲而不舍,投身于农业,因而才有了今天不断壮大的惠民村。

赵路来自于美丽的”天府之国“四川,现任惠民村连锁实业总裁,惠民村创始人服务领袖向显锋导师第86位弟子,曾经是星级酒店高管,企业培训主讲导师,因为有着跟师傅同样的情怀,有着对农村的情感,有着创业的梦想,有大爱的精神,感恩的情怀,始而投身于农业,奉献于农村。

从业多年,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工作经验,积累了不少的财富。原本在四十而不惑的年纪可以在城里有着稳定的工作,丰厚的待遇,过着让人羡慕衣食无忧的高品质的白领生活,他却放下身段,抛开在城市里努力打拼所获的一切,错过了很多能与家人孩子团聚共享天伦的时间,却跟随他的恩师向显锋导师扎根于农村,每天和农村农民打交道。

虽然身为公司的总裁,但却从来没有领导的架子,他谦卑友善,严于律己,任劳任怨,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春夏秋冬,亲自带着他的团队成员下到各个乡镇各个农村去考察,收购,帮农,户农,因为有着与师傅共同的目标,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更因为自己身为农民的孩子,知道老乡们一年辛苦耕种下来,有好的农副产品却经常找不到销路而滞销;因为自己从事酒店行业多年,知道现在酒店餐饮行业原材料供应要求越来越高,好的食材越来越少,并对自己的师傅有着知遇之恩,所以才让他对惠民村有了如此深厚的情感。那就是要让农民手里的农副产品通过惠民村这个平台卖出去,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老乡脱贫富,要为乡村的父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样的人生才会加有意义。

是啊,这是一份多么富有挑战多么伟大的事业。听起来现实是残酷的,但现实就是就是如此,我们不是在唱赞歌,惠民村的创建就是忧民所忧,想民所想,因为我们一直在前行。

俗话说“选择大于努力”,在当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谋求个人利益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很多人在谋求利益时却忽略了实现自我价值,没有意识到自我个性的解放,盲目的去想要成功,从而让自己职业道路偏离得越来越远。人生要想成功除了自己努力,还要有好的机遇,更要有赏识你的贵人相助。赵总的大爱,敬业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胸怀和格局更加告诫我们,做任何事一定要有情怀,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农业更要有情怀,只要肯努力,抓住好的机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