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西站人脸识别仪启用 乘客可以“刷脸”进站了

2018-01-22 10:01:12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肖蓉]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80122090645
武广株洲西站,旅客正在“刷脸”进站(武广株洲西站供图)

最近,在武广株洲西站乘车的旅客发现,进站不用再走人工检票通道了!从本月19日起,武广株洲西站正式启用自助验票通道,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即可“刷脸”进站。株洲西站也是继长沙南站之后,我省第二个启用“刷脸”系统的高铁车站。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助验票的旅客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按照提示要求,一起插入验票通道白色机器的卡槽里,然后站在机器前等候,这时机器的取景框里会出现旅客的影像,机器验证票、证、人合一即可通过。

株洲西站负责人表示,“刷脸”进站不仅有效保证票、证、人合一,旅客使用自助验证机最快仅需3至5秒即可进站,相比人工验票,大幅压缩了时间,将更好地服务即将到来的春节客流高峰。

株洲西站负责人提醒: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超过1.2米的小孩如果没有身份证则不能过,只能通过人工识别服务站进站。(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