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去年游客突破800万人次

2018-01-22 09:1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李耀湘 陈明)据湘潭县今天发布,该县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成效喜人。2017年全县游客总人数突破800万人次,达812.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1.45%;旅游综合收入51亿元,比上年增长5.16%。

湘潭县从旅游景区规划建设入手,拉开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幕。分别编制出台了“彭德怀故里”“白石文化旅游区”“花石湖湘村落文化田园”等多个专项规划;启动了彭德怀故里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程,推进齐白石文化旅游区等多个景区提档升级;实施G107全域旅游景观大道等一大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据统计,2017年全域旅游项目立项38个,实际投资完成28.59亿元,创历史最高。

为使文化、体育、商贸和旅游相互融合,湘潭县2017年策划和举办了湘潭县电商年货节、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活动、“春看花、夏赏荷、秋游园、冬摘橙”为品牌的四季旅游节、“穿越昌山”户外体验活动、“到彭总故里插田去”农耕体验活动等10余个节会活动,促进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湘潭县委、县政府还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群众参与到全域旅游的建设中来。碧泉潭贡米、中路铺小籽花生、射埠茶油、乌石黄花菜、花石湘莲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既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又使老百姓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真正受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