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建成“光网城市” 九成八行政村通光纤

2018-01-22 06:45: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朱全发)“努力把通信网络事业建设好、发展好,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中心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两年,省通信管理局围绕加快网络建设、加速网络扶贫、加强网络安全三件大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我省网络能力的快速跃升。

在网络建设方面,我省加快构建以光纤、4G网络为核心的新一代高速宽带网络,两年新建光缆54.1万公里、4G基站56927个,总投资近300亿元,全省全面建成“光网城市”,4G网络覆盖率达到99.74%。其中,2017年移动电话用户增量排名位列全国第一。

在网络扶贫方面,积极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缩小城乡数字差距,提高宽带普及,两年内,我省农村行政村光纤宽带通达率由不到55%跃升到98.22%。

近两年,省通信管理局发挥技术优势,在诈骗防范、案件侦破、重大活动保障、互联网金融整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了对电话、短信、网络诈骗的有效防范,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累计防范诈骗电话608.8万次、诈骗短信341.8万条、网络诈骗152万次。

许继金表示,今年,在通信网络建设上,全行业将围绕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用得安全这一目标继续努力,同时加快拓展大数据应用,积极服务我省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旅游等工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