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陆续抵长报到

2018-01-22 06:25:4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1月21日下午,长沙市世纪金源大酒店,省政协委员在两会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处领取两会相关文献资料。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1月21日下午,长沙世纪金源大酒店,两位省政协委员关注湖南日报新媒体——新湖南。当天是报到日,委员们陆续报到并提交提案。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昂昂)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今天的长沙下着小雨,最低气温4摄氏度,但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个个热情洋溢,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

当天上午,各住地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一排排委员证摆放整齐、引人注目。在湖南宾馆,记者注意到,每个报到点都在醒目位置张贴有二维码,一名前来报到的委员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运用政协云的“扫一扫”功能扫描该二维码完成报到。

“打开湖南政协云手机端,点击进入‘履职’栏目,再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报到。”省政协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报到方式方便快捷,仅需数秒。除了报到功能,政协云还为委员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今年发给委员的资料都印有二维码,运用政协云扫描,还能在手机上阅读、查询。”

出生于1987年的周永亮委员兴奋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的起步之年。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定认真履职,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推动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他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他通过广泛调研,围绕职业教育与精准扶贫问题带来了一份提案。

同样是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许光明,坦言自己感到既荣幸又激动,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扎实履职。这次会议,他将针对“义务教育阶段资源精准配置”“加大公立医院的投入”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