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大雾致交通管制 乘客昏迷 路政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018-01-21 11:08:5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蒋俊]
字体:【

乘客昏迷,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因为大雾天气导致高速公路上进行交通管制,一辆粤T牌照的小车上的乘客却因为突发疾病而昏迷,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紧急联系120并商议疏通救援通道方案,最终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1月17日10时许,城头山服务区。一名滞留在超车道的粤T牌照小车司机打开车门冲向正在值守的路政队员,称其车上有乘客突发急病昏迷,需紧急送医救治,请求协助救援。收到司机求助信息后,路政队员迅速上前察看,发现小车副驾驶位的女子已经昏迷。事态紧急,队员们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商定急救转运方案后,路政人员立即疏导现场车辆,将这辆滞留在超车道的小车引导至应急车道。巡逻车在前方开道,小车紧随其后,临时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10时50分,路政队员与小车司机、医疗人员一起,将昏迷的病人送上正在复兴厂收费站等待的急救车。由于处置及时得当,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病人已转危为安,正在澧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

记者 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