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0所“青青e家”启动 覆盖58000多位困难儿童

2018-01-21 09:1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蒋俊]
字体:【

“每个小孩都是一道光,需要点亮”

首批100所“青青e家”启动,覆盖58000多位困难儿童

 
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快乐成长 摄影记者 童迪
 
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看书学习 摄影记者 童迪
 
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看书学习 摄影记者 童迪
 
来自团省委、省扶贫办等部门的同志和100所青青e家的认捐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摄影记者 童迪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今天,对永州新田骥村镇黄栗山村里的孩子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由团省委、省扶贫办联合打造的第一所青青e家——001号青青e家,和分布在全省其他市州的99所青青e家一起,宣布正式启动运营。来自团省委、省扶贫办和这100所青青e家的35个认捐企业代表,齐聚该村,陪伴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小年。

“每个孩子都是一道光,需要点亮。” 团省委副书记钟娜介绍,青青e家针对我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安全与情感缺失问题进行帮扶,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线上整合资源筹款,用以线下购买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为孩子们在安全、陪伴、教育和心理上提供帮扶。孩子们可以在青青e家享受休闲娱乐、参与学习辅导、体验休闲阅读、进行亲情沟通等,此外,每所青青e家还配备了“自护教程”等丰富课程。

据了解,首批100所青青e家,遍布全省14个市州,其中27个社区点位选址进城务工子女聚集地,70个乡村点位深入贫困留守儿童聚集地,另外还有3个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安置点,共计服务全省58083名贫困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预计在未来一到三年的时间里,我省将完成300家以上青青e家的筹建工作,实现我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聚集点的基本覆盖,有效弥补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亲情、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缺失,构筑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关护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