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穿过建筑工人膀胱 医院展开生死营救

2018-01-20 19:26: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 (通讯员 杨芳 记者 刘乐)近日,望城区某建筑工地工人刘某高空作业时从3米高处摔落,一根钢筋从其大腿根部穿过尿道前列腺、膀胱到达腹部,深达20厘米,长沙市四医院对失血严重的刘某进行了紧急救治。

“由于患者是复合伤,腹腔脏器损伤程度也是未知,送医时间又很晚,因此手术难度非常大。”院方介绍,钢筋捅破后,患者腹部出现一个巨大的血肿,而且血压急剧下降,很容易在开腹的过程中因失血过多死亡。

为了尽力救治患者,长沙市四医院开通紧急绿色通道,泌尿外科团队争分夺秒给患者实施了剖腹探查+清创缝合术,经过4个多小时紧急抢救,该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院方透漏,听到刘某的情况后,正在接受小针刀理疗手术的泌尿科主任陈涛立即要求医生给他包扎伤口赶往手术室,而科室另一位副主任医师黄河听说科室来了一位危重病人,将刚做完全麻手术的爱人送入病房后,也赶往手术室参与抢救。目前患者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