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提升“硬”件“软”件 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8-01-20 11:11: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株洲高新区

精准施策 暖心提气

提升"硬"件"软"件,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易湘峰)1月13日,株洲高新区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专家公寓投入使用。专家公寓共有124套房,里面生活设施齐全,今后该区新引进的“双创人才”都可拎包入住。当天,中科院院士谭铁牛专门到场,为专家公寓揭牌。

建设专家公寓,是株洲高新区更好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去年,该区提出“打造全省最佳营商环境”。去年10月初,建成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各职能部门全部进驻服务中心。在这里,企业可“一站式”办理工商、税务、报建、水电气、“五险一金”等200项业务,实现涉企部门集中办公、涉企事项集中办理。服务中心还对29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做到“一口受理、后台审批、限时办结”,将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另外,服务中心还开设企业代办服务窗口,对于“跑一次”不能办结的,由服务中心提供“全程代办零收费”服务。

同时,株洲高新区大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动力谷展示中心、科技图书馆、文体中心、众创空间等配套服务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使株洲高新区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去年,该区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较上年增长6倍左右。

进入新年,株洲高新区又出台一系列政策,全力扶持和鼓励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和创新创业等。该区新出台的《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明确规定,对于最终促成投资成功的个人或单位最高奖励300万元;《入园工业项目土地使用及标准厂房租售相关优惠政策(试行)》规定,对每亩地创税大于或等于20万元的企业,将其上缴税收的地方留成部分作为产业扶持资金,补给企业;《关于加快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政策》确定,对世界500强、国内行业前15名的企业,在高新区设立100人以上研发中心的,连续3年每年给予300万元补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