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湘江新区号”卫星在酒泉发射成功

2018-01-19 14:4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王茜 湘新轩]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刚刚,“湘江新区号”卫星在酒泉发射成功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王茜 通讯员 湘新轩)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1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湖南湘江新区企业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湘江新区号” (潇湘二号)和"亦庄·全图通一号"两颗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天仪研究院的太空任务走向标准化、系列化的长期发展道路。

此次发射的这两颗卫星均为标准的6U立方星,重约8公斤,由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是该研究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太空任务。

“湘江新区号” 卫星(潇湘二号)以湖南湘江新区命名,将搭载光纤传感技术试验、空间软件无线电试验、业余无线电试验、光学稳像试验四项科学试验。“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是天仪研究院为全图通公司定制开发的面向应急救援的技术试验卫星,将搭载导航通信一体化载荷、微型商遥相机、星载AIS接收机、业余软件无线电试验载荷等四项技术验证试验载荷,并同期开展中科院光电研究院提出的低轨卫星导航增强试验项目。

“湘江新区号”(潇湘二号)和“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天仪研究院TY系列平台技术更加成熟、研发能力更加精湛,完全具备为各方客户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空间服务的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