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后长沙再迎“抗寒战” 或出现雨夹雪

2018-01-19 08:50:2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4日后长沙再迎“抗寒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这几天,长沙最高气温在10℃以上,最低气温也有7℃,让进入“四九”后有了暖春的感觉。不过,“四九”将在1月下旬开始发威。据市气象台预报,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24日长沙天气将再度转冷,或出现雨夹雪。

昨日,朋友圈出现了“省气象台预报下周有强寒潮入湘”的通知和“连下一周雪”的预报。对此,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说,气象部门并未发布类似预报。“根据最新天气趋势,1月24日晚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和强降温,届时湘西北将出现纯雪。至于后期降温和降雪的程度,请密切关注省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报。”

这个周末,长沙的天气和气温变化都不大,以阴天为主,霾将有所发展,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加强防范。20日晚至23日,有小雨,日气温在6℃到13℃之间;24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及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