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风采】罗平代表:扎根基层只为民

2018-01-19 06:4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博]
字体:【

罗平代表:扎根基层只为民


罗平代表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人物档案】

罗平:省人大代表、株洲市天元区马家河街道高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湖南新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他主动放下自己经营多年的高效益企业,义无反顾地回到了还很贫瘠的故土高塘,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履职故事】

“看到村民们能过上富裕幸福的好日子,我就感到很满足了!”1月16日,接受采访的罗平欣慰地说。

罗平是有“故事”的人。2013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他走遍了社区625户家庭,与居民促膝谈心,用36本笔记本记满了他们反映的改善生活、就业创业、农民增收、村庄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然后进行研究、分析和梳理,形成议案和建议。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虽然社区事务包罗万象、繁杂琐碎,但罗平从不放松对自己的履职要求,他认为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在谋划高塘社区创新农村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罗平敢于打破传统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运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探索和调整社区经济发展体系,并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现已基本形成了具有高塘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

在省人大会议期间,罗平根据农民殷切期盼发展的诉求,并结合在江苏、浙江一些县市调研土地整治、农民致富等方面的好做法,提出了“抱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