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2017年为23名遭受不实投诉民警维权正名

2018-01-18 18:33: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2017年该局共为民警维权正名35起,为在执法中遭受诬告的23名民警进行了正名。

2017年11月16日,一篇题为《举报长沙金世雄警官滥用职权公报私仇》的帖子出现在长沙某知名网站论坛,反映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处快赔中心民警金世雄在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信访部门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投诉。

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询问被投诉人和投诉人、调阅事发现场监控及相关案卷材料等,查明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依法依规进行,郑某投诉民警执法不公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均属不实。督察支队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向郑某进行了通报,并对其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随后,长沙市公安局启动维权机制,对民警遭受不实投诉予以正名。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民警和辅警常年奋战在执法执勤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问题和各种违法犯罪,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公安部门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安执法活动进行监督,但对于恶意抹黑民警执法,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捍卫法律尊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