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90后副教授走红网络 你27岁时是什么样子?

2018-01-18 10:24: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曾欢欢 李妍蓉)昨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新聘的90后副教授陈少威一不小心就火了。他上课的一张照片在学生们的朋友圈传开了,很快将他推上了微博热搜。评论里学生们炸了锅,纷纷留言,“不仅帅,还那么有才华,简直是现实版的何以琛”。随着陈老师火爆网络的“侧颜杀”,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彭薪羽老师的一篇《写在湖南大学90后副教授刷爆网络时》也火了,“当你们27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提问引发新一轮的刷屏。

据了解,陈少威副教授出生于1991年,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2011年获得直接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资格。突然成为“网红”,陈少威异常低调,谢绝了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

“我们的学子,当你们27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那个时候的你们,是否过得从容不迫,是否能在人群中显得自信而笃定,是否在回头望自己的大学生涯时能够无怨无悔。”彭薪羽老师的提问引发讨论和思考:怎样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其实从我校新涌现出来的学霸宝宝身上发现,这年头的学霸再也不是当年刻板印象中那批要把校服校裤提得高高的、常年戴着窄边黑框眼镜的人了。有才、有颜、有型的新时代学霸早已登场,他们的优秀已经撑爆了你的想象空间。”彭薪羽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