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产学研结合专项实施5年成效显著

2018-01-18 07:4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夏润龙]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夏润龙)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发布了我省产学研结合促产业转型发展的情况。

据悉,2012年我省设立省产学研结合专项,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3亿元,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协同攻关。截至2016年共投入财政资金7.8亿元,组织实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25个。

据对其中125个项目评估显示,专项实施为加速推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支点作出了贡献。125个项目共突破480项关键技术、申请专利1222项;取得了新技术新工艺298项、新产品386项、新成套装备1063台(套);参与制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136项。项目承担单位缴纳税费74.57亿元,实现利润51.78亿元。

2017年省产学研结合专项财政投入增加到2.8亿元。除启动实施40个常规项目外,还首次推出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首批52个项目共支持经费1.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完成预计新增利税35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