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已预售春运火车票2.8万张 往云贵川方向最热门

2018-01-17 10:05:57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肖蓉 许浩] [编辑:金灵]
字体:【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日起,就可购买除夕(2月15日)的火车票了。据悉,截至1月16日,株洲火车站已预售春节前的春运火车票2.8万张,平稳度过了第一轮售票高峰。

往云贵川的车票最热门 广深沪返乡仍一票难求

截至1月16日,株洲火车站已预售节前春运火车票2.8万张。其中腊月廿三(2月8日)至腊月廿六(2月10日)的车票预售最多,每日达到近3000张,是平日的两倍,达到第一轮高峰峰值。

“目前,第一轮售票高峰已平稳度过。”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前预售车票中,株洲往云贵川方向以及武昌的客流最多,主要为务工返乡潮。另外,往北京方向的车次较少,客流相对集中。

因为2018年的春节来得较晚,株洲本地的高校基本在1月中旬放寒假,学生返家潮在1月就会结束,意味着不会在春运期间与务工潮叠加。因此,相对来说,今年的车票没有往年那样紧张。

昨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查询节前株洲到贵阳、重庆、昆明等最热门方向的车次,虽高铁票、座位票、卧铺票基本售完,但还能轻松订到无座票,回家不成问题。不过,从广州、深圳、上海等热门城市返株的车票,仍旧一票难求。

今起可抢除夕车票

工作人员提醒,按照火车票预售规定,今日起,就可购买除夕(2月15日)的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做好抢票的准备。

没有抢到票的市民,可随时关注12306铁路官网“捡漏”,同时,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在节前增加临客车次。(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 通讯员 许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