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涉毒被注销驾照 "借"朋友驾照贴自己照片被交警查正着

2018-01-17 10:05:1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司机谭某觉得补考驾照过于麻烦,为了继续开车,谭某居然用起别人的驾照,结果被交警查个正着。

1月15日,长沙市雨花交警大队民警在韶山路城南路西口,拦停一辆涉嫌实线变更车道的黑色小车。民警追查发现,该车牌照已被注销,而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也不是本人的。

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佘龙辉介绍,驾驶人自称谭某某,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早在2011年已经年检过期,其提供的驾驶证看上去也十分可疑。在民警的追查下,驾驶人交代,他叫谭某,几年前被注销驾驶证,后来抱着侥幸心理使用朋友谭某某(谭某某并不知情)的驾驶证。为了以假乱真,他还用自己的照片替换了朋友的照片。

佘龙辉介绍,谭某于2008年因涉毒被依法注销了驾驶证,2010年解除劳教后,觉得再考驾驶证过于麻烦,便想出此招。目前,该车因逾期未年检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实习生欧阳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