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倒计时一个月:语言类节目增加 歌舞类节目减少

2018-01-17 10:0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央视春晚倒计时一个月,语言类节目增加,歌舞类节目减少

除夕有戏,看演员们飙演技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 转眼间,距离2018年除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央视春晚给观众备了些什么料?今日,记者得知,央视春晚基调已定,节目主题框架已定,相比往年歌舞类节目将锐减,语言类、创意类节目将呈现井喷。据报道,此次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可能会超过十个。

歌舞类

TFBOYS继续上春晚

据透露,今年主持人分别是董卿、朱军、李思思、尼格买提、朱迅、李梓萌。

和往年一样,央视春晚依然走“开门办春晚”以及“低调”的老路子。目前,导演组已经开始分头行动,去各地挖掘创作素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将通过多档素人综艺节目选拔春晚节目,让百姓能在春晚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除此之外,2018年春晚还将在海外选拔节目。”另外,鉴于近年来《国家宝藏》等文化类综艺节目广受欢迎,狗年春晚会增加很多文化味浓郁的节目。

记者得知,目前TFBOYS的节目已通过歌舞节目四审,即将于2月3日参加第一次联排。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三小只”继2016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语言类

皇后、容嬷嬷、薛甄珠齐上阵

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比例将大幅上升,可能会超过10个。央视春晚通过官方微博剧透,本届语言类节目“不论是题材内容、体裁样式,还是演员阵容、表演风格,变得更欢乐了、更接地气了,更有内涵和品质了、更好看了”。

语言类节目,考量的是表演者的演技和应变力,除了小品演员,今年会有哪些影视演员飙演技?据了解,今年春晚郭冬临将搭档杨紫、邓伦上春晚。而最大的看点则是“三个女人一台戏”——许娣、戴春荣和李明启合演一个节目。

2017年播出的影视剧中,最为接地气的是《我的前半生》中饰演薛甄珠的许娣。李明启1998年在《还珠格格》中饰演坏心肠的容嬷嬷,是皇后戴春荣的心腹,因为一场拿银针刺紫薇手指的桥段让人印象深刻。这三位女演员出演的角色被网友戏称“最凶组合”,“这三个女人太有戏了,是比拼扎针吗?好好奇。”

■记者 袁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