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将全面启动“城市双修”项目建设

2018-01-17 09:53:06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你想骑着单车沿着绿道自湘江风光带骑至蒸水风光带吗?你的美好梦想不久将变成现实。

▲湘江两岸风光带示范段木栈道建设效果图

记者16日自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为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更加温馨,我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双修”项目建设,目前,市规划设计院已完成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城市双修”项目第一期工程的设计,第一期工程包括湘江两岸段(从衡州大桥至船山大桥)以及蒸水两岸段(从蒸水桥至铜钱渡大桥),为抢抓枯水季节施工,我市自下周起将启动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示范段木栈道建设。

▲雅致静谧的湘江西岸外滩亲水平台

“我市三江六岸风光带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亲水平台没有连贯起来。” 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示范段包括湘江两岸段(从千吨级码头至石鼓嘴)以及蒸水两岸段(从石鼓嘴至华新汽车站),此番动工建设的示范段木栈道就是利用塑木将亲水平台连贯起来;进一步完善“城市家具”,配备垃圾桶、座凳等便民设施;通过在硬质驳岸上栽花种草,恢复河堤河岸及边坡自然生态景观;因开工时间紧迫,必须抢抓湘江、蒸水枯水季节施工,开春后进入雨季,河水上涨,将无法正常施工,依照市规划设计院的设计方案,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城市双修”示范段木栈道较为零散,累加起来总长度约7000余米;施工难度较大,示范段木栈道建设将率先在潇湘苑、学宫苑及太梓码头等江段开工建设,采取局部围档施工,多点同时施工的方式,力争今年5月份之前完成湘江、蒸水两岸风光带示范段木栈道建设任务。

据了解,“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通过“城市双修”,提高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