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火车站冒充警察被真警察抓获

2018-01-17 09:51:3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逃犯冒充警察被真警察抓获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黎妙 赵盼红 刘亚平)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火车站转悠,因为一个不规范的敬礼动作,引起了车站民警的警惕。民警对其进行调查发现,该男子不仅是冒充的假警察,而且还是一名被通缉的逃犯。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对此进行了通报。

11日上午10时许,怀化火车站值勤民警在售票厅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身着警服,有意躲避民警的眼神,并且行为畏缩。民警特意留意了这位“警察”一番。在此期间,这位“警察”用左手向别人敬礼的不规范动作,更引起了车站民警的警惕。为了辨别真伪,民警上前与该男子进行交流,发现对方神色慌张,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该男子一下说自己是会同县公安局的,一下又说是某铁路公安处前来协助工作的。车站民警通过身份查验,发现该男子涉嫌冒充公职人员进行诈骗,而且他还是被会同县公安局上网通缉的逃犯。

警方审查获悉,该嫌疑男子张某41岁,是怀化会同人,长期流窜诈骗。在检查中,民警从他的行李包里搜出多套警服。该男子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和其他公职人员多次骗取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怀化铁路公安处已将张某移交至会同县公安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