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取村集体资金?常德通报2起腐败典型案例

2018-01-17 09:52:49 [来源:常德市纪委] [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常德通报2起腐败典型案例多人受处分

近日,汉寿县纪委通报了1起套取村集体资金典型案例。

株木山街道原栗山村通过虚列工程支出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株木山街道原栗山村通过采取虚列工程支出的方式,先后6次套取村集体资金432709元用于村集体建设、招待等账外开支,原支部书记施龙培、村秘书施龙明、民兵营长彭满生、治调主任施昌鹏、妇女主任彭金华对此负直接责任。2017年12月,施龙培受到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处分,施龙民、彭满生、施昌鹏、彭金华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近日,西洞庭管理区纪委通报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西洞庭管理区政法委副书记程龙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程龙在担任西洞庭管理区综治办副主任、政法委副书记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三次违规报销差旅费用共计2044元;违反财经法律法规,程龙在兼任常德市精神病亲友协会主席期间,于2016年未采用票据报销方式,而是直接以现金形式领取相关工作经费后,用于协会开展培训、宣传等工作。在组织调查期间,程龙交代了自己的违纪事实,退出了违纪所得,并主动交代了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其他问题。2018年1月,程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