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0后辅警想办画展 分享交警故事

2018-01-17 09:49:4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交警感人瞬间 画笔一一再现

90后辅警想办画展,分享交警故事

邓想财作品的主角原型都是身边的同事。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邓想财作品的主角原型都是身边的同事。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记者 张兴莎)白天,风雨中指挥交通的那双手,在夜晚会拿起画笔,绘出一幕幕交警执法瞬间。1991年出生的邓想财是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一员,他将工作和美术结合在一起,至今已创作交警主题作品十余幅,作品的主角原型全是身边同事。

美术痴成了一名敬业辅警

昨日11时许,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担心路面交通受天气影响,邓想财又站到了三一路与星沙大道路口,维持交通顺畅。

2016年11月,通过招考他成为了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一员,辅助交通警察维护路面交通,协助执法。

下了执勤岗,邓想财和记者说起了他的经历。“画画是我的爱好,上中学的时候学了一些,报考学校的时候在美院和警校之间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了警校。”邓想财说,当警察是他从小的梦想。

虽然没有专业学习美术,但他一直痴迷画画,上学的时候生活费一半用来吃饭,一半用来买画笔,还自学了油画,画画成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参加工作一年多时间里,对于交警这份职业他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触。“除了日常的执勤,去年我还参加了抗洪,很多瞬间令我感动。”邓想财说,每次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身影,他就会偷偷用手机拍摄下来,晚上拿起画笔将这些照片变成水彩画。

珍贵瞬间应被永久珍藏

邓想财的创作空间就是一间普通的交警宿舍,一张书桌上,杯子、牙刷、镜子、洗发水等挤在一个角落,其余全是画纸和颜料。

“有一天,我看到中队的女交警杨阳靠在椅子上睡着了,应该是连着值班给累的,我就用手机拍了下来,下班以后就画成了一幅画。”邓想财给记者翻看了他的十余幅画作,有路面执法交警,有抱起孩子过马路的交警,有洪水中的交警……

当记者问及创作灵感的来源时,邓想财说有些画面放在记忆里只是一瞬间的事,画下来就可以长久保存,这些珍贵的瞬间应该被永久珍藏。

“关于交警主题的作品,以后还想创作更多,也想用更多形式进行表达。”邓想财说,希望以后能够办一个画展,让更多人看到交警的工作瞬间。分享这些故事,看到这些故事,也让大家对交警的工作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